• 热门搜索词:
深圳打人劳动局职工被停职 其岳父是局长
2007年11月06日 08:01南方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南方新闻网11月6日报道昨日本报报道了陈女士在自家小区等人,莫名其妙被一辆轿车撞倒,并遭司机拳打脚踢一事。事件见报后,打人者潘博彬的行为引起公愤,其身份与社会关系也受到各界关注。有网友在网上报料称,潘博彬是福田区劳动局局长的女婿,网友们纷纷质疑其是仗着自己老丈人撑腰,才敢如此仗势欺人的。

昨日,福田区委宣传部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打人者潘博彬确是福田区劳动局局长的女婿,也是福田区人力资源中心的一名职工。

打人者非深圳某报报道的公务员

昨日下午5时,记者从福田区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打人者潘博彬是福田区劳动局局长的女婿,也是劳动局主管的福田区人力资源中心的一名合同工,并非深圳某报报道的公务员身份。昨天下午,福田区人力资源中心向本报记者出示了潘博彬的身份证明和潘博彬的工资单。福田区劳动局一位副局长说,福田区人力资源中心是他们的一个下属单位,是自筹和差额相结合的一个单位,潘只是该中心的一个合同工。

目前,福田区劳动局已经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区劳动局已做出对潘博彬停职检查,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的决定。记者从福田区劳动局获悉,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关注此事,深圳市委办公厅已给相关部门致电了解情况。记者也从警方获悉,潘博彬有可能会被处以行政拘留。

福田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已经责成区纪委、监察局、劳动局立即介入事件调查,做好善后处理;责成潘博彬所在的单位对受伤者慰问和诚恳道歉;并要求有关部门在调查后对当事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同时要求劳动局加强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开展作风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为了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福田区已经成立了由监察分局、公安局、劳动局等部门组成的事件处理工作组,迅速展开调查处理。

区劳动局领导看望伤者并道歉

昨日下午,区劳动局一位副局长和区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已经到医院看望和慰问受伤者,并表示了诚恳的道歉。区劳动局已经专门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通报了这一事件,并要求大家举一反三,加强作风建设,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区劳动局主要负责人称,不管事件原委如何,打人总是不对的,不管打人者是什么身份、有什么关系,他们都会坚决支持和配合公安部门及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区劳动局表示,虽然潘博彬不是公务员,但他是劳动局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必须在纪律作风上严格要求,不能有差别对待。因此在处理上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福田区委区政府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他们将高度关注事件进展,及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区委区政府同时对媒体报道此事件表示感谢,他们将以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将处理情况在全区干部队伍中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教育。

打人者想通过本报公开道歉

相关部门表示其目前正接受调查不能接受采访

昨日下午3时左右,在福田区劳动局一位副局长办公室,这位副局长致电潘博彬时,他在电话里哽咽着说,愿意直面本报记者,通过媒体把事情说清楚,并愿意真诚地向受害者陈女士道歉。

这位副局长表示,目前,潘博彬还在沙头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不方便出来,不过他会协调相关部门,让潘博彬能够接受记者采访。半小时过后,本说好的通过本报向受害者家属及市民道歉一事,因为由福田区宣传部统一把关而不得不放弃。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这本来是潘向社会和市民道歉的好机会。

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福田区劳动局新闻发言人陈作智时,他称潘博彬正在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不方便接受采访。福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潘博彬接受调查期间不能接受采访,他同时表示,潘博彬的有关情况已经报到福田公安分局,一旦有处理结果,会立刻向社会和媒体通报。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打人者是不是劳动局长的女婿时,陈作智副局长肯定了潘博彬就是局长的女婿,并表示局长已经表态,会支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局里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都感到痛心。对于潘博彬打人的行为,陈作智称,这只是他个人行为,不认为其有特权思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